• 桃竹苗地區 就業博覽會 62家廠商 5,000個工作機會 1000多人來求職
  • 2022年 07月 24日 08:20
  •  

    (記者馮國寶新竹縣報導)因疫情睽違2年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「2022台灣就業通 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」,今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盛大登場,邀請超過62家廠商,提供5,000個工作機會,多家科技公司開出薪資70K的工程師職缺,寰邦科技更祭出上看8萬元薪資職缺攬才。活動適逢暑期畢業季,吸引數千青年朋友及求職民眾參與。

    協助青年就業,勞動部也推出多項措施,包括「青年就業獎勵計畫」,獎勵青年畢業後積極尋職,最高有3萬元就業獎勵;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鼓勵青年參加數位資訊、電子電機等有產業前景的職業訓練,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,另給付最高9萬6,000元的學習獎勵金;「青年就業旗艦計畫」則讓青年免費申請參加工作崗位訓練,補助訓練單位訓練費,鼓勵企業「先僱後訓」,最後她呼籲廠商也能提供優質條件網羅人才。

   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指出,廣泛的求才求職需求,勞動部自7至9月期間將連續舉辦5場實體「2022台灣就業通就業博覽會」,全國各地辦理2,000場以上的中小型徵才活動,歡迎大家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訊息。

    林分署長也鼓勵求職民眾,找到工作只是開始,持續提升本身職能才能讓職涯走的久遠、走得開闊!青年朋友也可多加運用政府資源,如參與「青年就業旗艦」、「產業人才投資方案」等計畫,提升自我職場競爭力。

    本次就博會以科技業為大宗,其中力成科技、聯華電子分別釋出750及422個職缺,是前二大徵才廠商。另外,還有6成職缺起薪超過30K,其中包含台積電、矽品精密、景碩科技、緯創資通、力積電、瓦城等多家知名企業。更有不少廠商都開出高薪搶人,包括寰邦科技開出上看80K高薪徵求製造主管,頎邦科技、欣興電子及南茂科技等也都開出70K高薪吸引求職者前來挑戰,活動會場熱鬧非凡。

    沒有參加到今天就業博覽會的朋友們也別氣餒,桃竹苗分署在接下來的8月至12月,都會在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市分別舉辦中大型的現場徵才活動,歡迎求職、轉職民眾,踴躍前往參加,相關徵才資訊可上桃竹苗分署官網-徵才活動訊息中查詢(https://thmr.wda.gov.tw/)。

照生會貓狗119
  • 119救貓狗中心
  • 生活走透透(公益節目)

    免費預約:0906-177-550 洽盧製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