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國唯一客家人作東 新屋魚米之 鄉 馬拉松 勝利加油 10月2日開跑
  • 2022年 07月 29日 22:47
  • (記者馮國寶桃園市報導)桃園市新屋區全國唯一客家人魚米之鄉,也是一個旅遊勝地,歡迎全國各地的跑者來熱鬧的客家庄作客,本屆賽事活動,結合附近觀光景點,從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出發,沿途有田園稻香、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,還有蔚藍海岸的美麗景象及全台最高的青銅媽祖神像新屋天后宮、桃園最夯最新打卡熱點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,讓新屋成為桃園新亮點,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一起來新屋作客,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致,來趟在地的客家輕旅行。

    桃園市政府主辦「2022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」活動,即將在10月2日(星期日)於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開跑。

    本賽事前幾屆獲跑者高分評價,連二年被票選出全國年度『十大熱門賽事』,吸引眾多好手及民眾參加,睽違三年後將再度盛大回歸,有熱情的新屋客家庄鄉親踴躍加入加油團行列,熱情high翻全場,聲勢壯大外,豐盛的各補給站,從水果、蛋糕到在地特色美食鵝肉及客家湯圓等,相當特別,整場活動也充滿客家人文特色,展現新屋客家庄的熱情。

    屆賽事今年將為世界客家博覽會加油,準備為世界客家博覽會而跑,自桃園農業博覽會後,再度受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型路跑活動,並以「為我加油」為口號,邀請入圍多屆金曲獎的iColor樂團,量身打造創作並獻唱新屋馬主題曲,希望每一位跑者不論在賽道上或生活上不被困難打敗,一起「為自己加油」。

    客家事務局黃傅淑香局長 表示說:期待2022桃園市地方特色運動`將登場世界客家博覽會勝利加油外,2019年最大黑馬,連二年被票選出全國年度『十大熱門賽事』最熱情的鄉親支持,沿途還有最在地的美食小吃,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回來了,與其他賽事追逐的目標不同,是桃園「最在地、最有人情味」的一場賽事,誠摯歡迎大家一同感受桃園新屋客家庄魅力及新屋美景,一起享受戶外運動,盡情的奔跑;相信透過本活動能培養市民朋友規律運動習慣,提升全民運動風氣,歡迎各位踴躍報名此桃園運動盛事。

照生會貓狗119
  • 119救貓狗中心
  • 生活走透透(公益節目)

    免費預約:0906-177-550 洽盧製作